嗯嗯

再见
Despacito (Remix) - Luis Fonsi/Daddy Yankee/Justin Bieber

今天在海船上听到这首歌,随着浪起浪落,我的心和着节奏动次打次起来,感觉我与海天融为一体,自然而然的愉悦,对,就是这种自然而然。

好啦,昨天因为估计时间有误,错过了蓝眼泪。今天早上4点半左右,闹钟一响,我就像一个被按了阀门的大闹钟,立即跳床而起,跑向窗边努力向外看看是否有初霞。很庆幸,有耶✌️~~然后我这大闹钟开始起作用,催唤着西先森。显然,这货装死赖床。哈哈,你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,但,我觉得不包括在乎你的人。显然然,我会生气喔。~~这招有点用,他晕乎乎的起床来,虽然很可爱,但此时,我觉得拖每一秒钟都会错过每一秒的景色。

我套上一件他的白T,怕冷,再套上他的一件牛仔。嘿嘿,别问我为啥都穿他的,因为~~好怕露点儿,就不太好咯。戴上鸭舌帽,换上小布鞋,摔了门就往外奔。感觉有神在召唤我一样。当然,西先森,揉着眼角还没擦干净的眼粑粑,一边跟着我后面小跑着。感觉,这傻孩子,就是傻得让人老师发笑。

好幸运,大概等了20分钟。我和西先森,看到初霞开始慢慢晕出来,铺开,铺远,好像这是每日晨光的一道必要的神圣的仪式。当然,很美,美到你无法不相信,大自然才是最伟大的艺术家。

海,此刻生出一条线,很平很平,将眼前你看到的所有,平均的化成两个世界,平到你看不出来上下两部分到底那里多了一些还是少了一些。海线之下,是在红晕照射下的海面,波光粼粼,一道甬动的红光,柔和的摊到海面上,斜斜的,正好,我顺着这一条红波坐着,我似乎成了红光的终点,就这样,这一条线连接起了我和霞光之上的世界。

海线之上,是红似火的日光,晨雾,霞云,一层一层的重叠漂移,渐渐形成了红紫色的渐变。色彩的变换,让这个画面活了起来,呼应着海线下的粼粼水波,动得刚刚好,静得不至于一成不变。

线上远观正好有一艘船,映在初阳的暖光下,船身整体都黑了,像天空之船的倒影,又想尘间传说中会变的海船。不若隐,胆大到,我就要你们照片里的黄金分割点。好吧,不管是什么船,因为有它,照片的感觉确实又多了另外的惊喜。

再来说说海面上的小渔船,日出到七八分的时候,逆光下,他们都想缩小了很多倍的小皮影儿,可笑的是,撒网的渔民,左手右手摊开着收拢着,你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。人总是对巨大与微小的事物容易产生格外的喜爱与好奇,说不上来为什么,或许是本能吧。就在这样一幅画中,巨大的上下世界,微小的渔民撒网摆弄,巧到同时容纳了人们最直观喜欢的东西。所以,我听见旁边一直有人在惊呼太美了,或许,也会有这样的包容万象之美吧。

不多说了,看了日出,还庆幸返程没有晕船,拍了特别美的海上视频和照片,还幸运的被一个摄影大咖点赞表扬,天啦!那一刻真的觉得比自己被翻牌儿还高兴,高兴高兴~~

对了,今天在车上看了一个小时的《闲人闲事》!天啦,这是一本我觉得连序言都这么好看的书,我开心死了。我一口气读了五六篇,怎么感觉,我和他们应该是有缘的。对了,和江南也是有缘的。

那用看到的一句话结束今天的自说自话吧。(行深先生语)“红尘俗世,凡与功利有关的事,于心灵,你只是喂饱了它,却不能滋润它。”

晚安!2017年5月21日。女为!
嘎嘎,日期今天应该没错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