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嗯

再见
Bye Bye Bye - Lovestoned

“不贪心,不顺便为之,是为了保持心的洁净。”“不与人争战,也就不会输。”——松浦弥太郎。

今天记两句我男神的话,从第一次读他的书,就深深喜欢上了他。有时候,看着文字就会单纯的喜欢一个人。或许,有时候看到长相了反倒生辟。

嗯,今天我想将反思的几个问题说一说。

我毕业也有两年了,两年的时间里,虽谈不上见了多少人,认识了多少人,就说工作,就换了3次。期间每一份工作都认识了相关圈子的人。但是,俗话说,就是流水的圈子,铁打的乙方。

回头曾想,真的是进去了社会才是流水的圈子吗?好像人在每一个特定的年龄阶段,都有特定的一圈朋友,可是,时间长了,流水般离开的多则更多。所以,只能说社会加速了流速吧。

今天外出采访,路上在想,其实社会这东西挺好。因为有利益,所有还会围着这个“地心”了转,至少不会由着性子摆大爷,多少面子上还有一丝日后好相见的机会。这样想,其实比以前从来没说过话的同学还勉强来得有印象。

想来吧,真亦是真,假亦是真,全靠心去领会和感悟,相同的人会有互相吸引的相同磁场,如,我今天无聊的段姑娘。嗯,其实吧,太过认真伤自己,太不认真伤别人。不过,从小到大这么多年,我颇有收获的就还真就是简单做人这四个字。在懂得保护自己的前提下,简单往往能消了欲望,消了攀比,消了害人之心,专注于自己想过成得日子。让自己头脑特清晰,该干嘛干嘛,想干嘛就计划着去。日子也就索性了起来。

或许有一天,害过人的人都不觉得那是一种心里的煎熬,而是一种战利品的骄傲吧!随她去吧,或许社会主义建设真的比较需要她。

明天一大早要赶路,哈哈,出海咯!

2017年5月19日,女为西内。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2)